這幾天 …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都是那麼奇怪的:在電梯上碰到一個喝醉的小姐,還有一個擅自挪動我的腳的怪先生。禮拜三的課才剛剛跟中文老師說過「下次別人要跟我說話,我要假裝聽不懂」;可是晚上在回家的路上,計程車司機問我怎麼去我家,我卻又馬上就用中文回答,然後才想起來「damn it」,他一定知道了我會說中文,所以他就開始問了我五百個問題 …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他就覺得我一定是女同志,他用英文說「gay」好讓我聽得懂。我就一直對著他笑,他對自己說的話感到很滿意,就繼續說話。他說「我就知道… 頭髮短短的 … 打扮也像 … 」什麼的 …

我嘴巴張開,卻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所以我也沒有說他不對。好吧,這是我的秘密! 我們倆有很有趣的交談,讓我覺得自己的中文也很進入狀況。

隔天早上,我訂好了車,在外面等。車子來了,一個先生帶著他太太跟小孩,問我要去哪裡。我一邊打開門,一邊告訴他要去東湖。他們也要去一樣的地方,所以就上了車,擅自搭便車!也沒有問我可不可以。

因為每天都要坐計程車,司機都認識了我。司機就問他們是什麼情況,那先生卻說台語,所以我聽不懂。結果他們去了東湖捷運站,還付了錢,我只要付十塊的差額 … 不錯!很便宜的行程!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