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北的紅綠燈 …

我站在城市的中間,在十字路口忙碌的轉角,每天引導車輛開來開去,也引導行人走來走去。大部分車輛跟行人都遵守交通規則。

每天我都喜歡欣賞高高低低的樓房,放眼望去,看到城市裡一片熱熱鬧鬧。很多人一邊走路,一邊用手機說話。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目的地。我就一直在這裡守護著。

我有三個同事,可是都很沈默。台北101就在對面,高得不得了!它還常常取笑我,因為我沒有它那麼高。旁邊的樹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倆每天在一起聊天。有時候小鳥會飛到樹枝上跟樹玩一玩,不知道為什麼小鳥不要飛到我的頭上來 …

我變紅色的時候,真討厭有人不理我。我的責任是守護在這裡,讓大家都安安全全的。每天我還看到很笨的人做了很笨的事!可惜沒辦法告訴他們。

我變黃色的時候,車輛應該開慢一點、準備停車;但事實卻不是這樣,反而開得更快了,尤其是計程車司機。既然開車是他們的工作,就不應該開得那麼危險,要不然很不敬業。

有時候警察也會來幫助我,當時我的工作就更好,也比較輕鬆了;不過我也不是真的需要他們的幫助,因為我已經有好幾年的經驗了。我享受這種工作。

不說了,我要繼續守護交通了 …

4 comments :

Stripe said...

沒有車的話可以讓我們先走嗎?

Jennifer Turek said...

ha ... would love to but you know the way it goes in this country ... pedestrians do NOT have the right of way ...

Stripe said...

Traffic Commandments in Taiwan:

1. Look both ways before running a red light!
2. Only overtake when you know oncoming traffic has somewhere to swerve to.
3. Honk before pushing through pedestrians on a crossing.
4. Give way to vehicles that are larger or more expensive.
5. Do not double park alongside a car that is already double parked for more than 35 minutes.
6. Slow down for speed cameras.

Jennifer Turek said...

Awesome ... I think #5 is my favorite ... so true of Taiwan ...